安排婚禮樂團前,你必須要知道的四件事

安排婚禮樂團前,你必須要知道的四件事
  婚禮樂團可以為婚禮營造出高質感的氛圍,不同的編制組合,可以帶出不一樣的氣氛,例如以弦樂為主的古典組合,營造的是浪漫唯美的氛圍,輕鬆慵懶地Jazz組合,營造出質感輕鬆的氣氛,所以很多新人都會希望在婚禮上,能邀請一組專業的婚禮樂團,帶給大家一場音樂與美食的饗宴。
 
  1. 樂團跟進場流程設計可以怎麼搭配
  2. 婚禮樂團的表演時段與時間
  3. 如何針對想要的氣氛,選擇適合的樂團編制組合
  4. 專業音響對樂團演出的重要性 


 
樂團跟進場流程設計可以怎麼搭配
  基本上,婚禮樂團跟婚禮主持人的服務時間剛好是分開的,主持人主要是負責新人每次的進場的帶領,而樂團則是新人進場後,賓客們用餐時的表演,所以時間上基本是分開的。當然,在流程的設計上,樂團有時也是會參與到新人的進場流程中唷!

  例如新人要現場演唱歌曲或者是跳舞時,可以搭配樂團現場伴奏,也有些新人會透過樂團現場的演奏,引領著新人步上紅毯,因為步上紅毯的時刻也是整場婚禮的最高潮點,配上現場的Live演奏,能夠讓氣氛更加有氣勢。
 

 
  另外,也可以在感謝家人時,請歌手現場演唱感謝的歌曲,唱出對家人的感謝。
  再來,可以像美式婚禮一樣,透過樂團的演出,和嘉賓們共舞同樂,以上是比較常見的設計,當然還有很多種不同的創意點可以讓樂團跟流程設計做結合,讓整場婚禮更加分。
 

 
  但要注意的是,通常不會整段進場流程的音樂,全部交由樂團現場演奏,為什麼呢?因為現場演出的音量沒有辦法像電腦播放音樂這樣,大小聲可以隨意調整,如果整個進場流程的音樂都由樂團現場演出,就會導致主持人或者是新人說話的聲音被蓋過的情況產生,所以現場的演出跟電腦音樂的播放,互相的搭配可以讓流程更加完美喔!
 
婚禮樂團的表演時段與時間
  關於婚禮樂團的諮詢中,最多新人問我的問題是「張華,婚禮樂團的表演時間大概多久呀!」

  一場婚禮的時間通常是2-3小時,樂團通常每表演45分鐘左右會休息10-15分鐘,所以在第一次進場後,賓客們用餐,樂團開始演出,同時新娘換第二套禮服,大概30~40分鐘後,新人準備第二次進場,進場時間大約是20~30分鐘,進場後,樂團繼續演出,新人開始敬酒,敬酒後換裝,這段時間比較長,中間會稍微休息,一直到送客前,婚禮樂團會表演最後一曲Ending曲,為婚禮畫下完美的句點,所以整場婚宴,婚禮樂團表演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到兩個小時。
 

 
如何針對想要的氣氛,選擇適合的樂團編制組合
  在訂購婚禮樂團的服務前,要先想好喜歡什麼樣的樂團編制組合,就像一開始所說的,婚禮樂團的不同組合,可以營造出不同的氣氛,現在在婚禮上,最常搭配的是三名音樂家的組合,當然如果希望整個演出更加有氣勢,可以安排更多的音樂家作演出。 

  那麼關於挑選樂團編制的第一步:就是先想想看,希望有歌手演唱嗎?還是只想要純演奏呢?

  歌手現場演唱,可以讓演出是很有溫度的,通常專業的歌手會依照現場的氣氛,演唱當下適合的曲風的歌曲,可以是浪漫的情歌、慵懶的爵士歌曲,或是耳熟能詳的中文歌曲,有些歌手還能演唱日文、台語、客語等不同語言的歌曲,透過人聲的演唱,可以跟嘉賓們的互動,並且拉近距離。

  以三名音樂家的組合下,如果有搭配歌手為婚禮演唱,那麼除了歌手外,另一名一定需要的是鋼琴或鍵盤演奏家,透過鋼琴或鍵盤為歌手彈奏伴奏的主旋律,第三位音樂家,如果希望比較唯美浪漫的感覺,可以搭配小提琴、長笛等樂器,如果希望比較輕鬆爵士氣氛的,可以搭配Saxophone或者是大提琴等等。
 

 
  那麼如果你們比較喜歡純演奏,又可以怎麼搭配組合呢?

  一樣的,如果喜歡古典樂曲風,有些新人會安排大、中、小提琴,全部都是弦樂的組合,喜歡爵士曲風的,通常會搭配的是低音大提琴、Saxophone、長號等組合,但通常我都會建議新人,不論怎麼搭配,建議一樣可以安排一名鋼琴或鍵盤演奏家,為什麼呢?因為鋼琴或鍵盤演奏可以讓整個樂團表演的曲風更加多元,不會整場都是同一種感覺,可以有較多的變化唷!
 
為什麼請了樂團後,通常都建議要請專業的音響設備呢?
  因為樂團演出專用的音響設備有幾個優勢,是宴會廳無法提供的:

第一:
樂團專用的音響是位表演者們專屬設計的,在音質的調整上,可以讓樂器與人聲能有完美的發揮,能完整呈現的表演者及樂器的高、中、低音,讓大家能充分感受到現場演出的魅力。
 

 
第二:
樂團專用音響設備能提供不同樂器的收音設備,例如小提琴、Saxphone需要搭配專用的無線收音麥克風、電鋼琴或鍵盤可以直接將音源訊號傳送進Mixer,再透過音響播放,專用的收音設備才能讓樂器表現完美呈現。
 
第三:
樂團演出專用的音響都會配備專業調音師,調音師可以針對不同樂器與樂器間或者是與樂器與歌手間的配合上,調整至最悅耳的聲音,才不會有自己表演自己的,沒有一致性的感覺。


第四:
監聽音響,什麼是監聽音響呢?通常飯店宴會廳的音響都是朝向台下嘉賓們設置的,如果沒有安裝監聽音響,台上的表演者們就會聽不太到彼此演奏或演唱的聲音,例如歌手就聽不太到鋼琴的伴奏主旋律,就沒辦法有好的演唱表現,所以要讓樂團有好的表現,監聽音響是非常重要的唷!

  好的,透過以上的說明,相信大家對婚禮樂團有更多的認識了吧!對婚禮樂團有相關的需求或提問,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們唷!以上就是這次關於婚禮樂團的分享,希望對你們有幫助。

幸福與音樂的對話:婚禮樂團
在情感交織的婚禮中,音樂不只是娛樂和享受,更是新人與賓客溝通的最佳管道。

  透過婚禮樂團為你的婚禮開啟一場華麗的序曲,依照喜歡的風格提供您最專業的婚禮樂團編制,在用餐和迎賓之於讓每位嘉賓感受到你們對婚禮的用心,一場視覺與聽覺兼具的音樂饗宴,為每場婚禮演奏出感動、溫馨與喜悅!

幸福故事館婚禮樂團的三大特色
婚禮顧問依新人喜好與想法提供專業樂團編制建議
  • 資源豐沛,擁有多位國內、外資深音樂家
  • 婚禮顧問專業精心安排,樂團與婚宴流程的完美結合,創造最完美的表演效果

服務流程

 
STEP.1 挑選婚禮樂團
☆ 您專屬的婚禮顧問召開訪談會議
☆ 了解你們對婚禮的想法、喜愛的音樂風格、推薦適合的樂團挑選與編制
(爵士、古典、現代、表演人數、樂器搭配、表演者類型)
☆ 挑選完成後,簽約確認婚禮樂團的檔期

STEP.2 流程檢視
☆ 婚禮顧問依據您的婚禮流程、時間,提供專業建議,讓婚禮樂團有最佳的表演時段
☆ 提供詳細婚禮樂團演奏的前置作業與注意事項

STEP.3 表演曲目
☆ 事前安排溝通您喜愛的音樂曲目,挑選優先表演的曲目
☆ 新人若需搭配樂團現場演出,亦可提供曲目供樂團事先準備

STEP.4 召開婚前會議
☆ 婚禮當周,婚禮顧問與新人共同將流程表最終定案
☆ 流程表定案,婚禮顧問再次確認當天演奏時段以及表演曲目

STEP.5 視覺和聽覺的音樂饗宴
☆ 最專業的樂團為新人演奏出專屬的音樂愛情故事
☆ Live演奏呈現,營造出輕鬆溫馨的氣氛,讓整場婚宴多了一份難忘的回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