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新娘婚禮保養大作戰


婚前保養 – 頭髮保養
「我們都知道頭髮也是婚禮當天造型很重要的一環,是不是有什麼小撇步可以分享給新娘們的呢?比方說像是護髮啦之類的」小編問。
『千萬不要護髮!! 』新秘說。
「為什麼呢??婚前保養中,頭髮不是很重要的部份嗎?我還想要去護髮呢!?? 」
小編聽到時也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新秘。
 
其實呀,新娘秘書在婚禮當天為了要順利幫新娘完成美美的造型,會希望髮質處在一個 " 相較差 " 的條件下,這樣的髮質會因為摩擦力比較高,便於固定與做出各種造型。
也就是說,在頭髮這一塊,新娘們可以不用特地去護髮保養,就按照平常的習慣就可以了;如果平常就有在護髮的話,記得前幾天先暫停一下吧!

★ 新秘不藏私:不過倒是建議新娘可以去染髮唷,造型做起來會比較好看! 
★ 婚攝不藏私:頭髮顏色淺一些的話,拍照起來也會比全黑的頭髮好看喔!

婚前保養 – 臉部保養
「那~臉部的保養呢?」小編又問。
 
新秘說:
基本上在婚禮前七天不太適合做一些比較剌激的清潔唷!
(像是淨膚雷射、脈衝光、挽臉、微整型、去角質等等都是不建議的哦)
這段時間比較適合 “加強保濕"。
 
每天(或是兩天)敷一次面膜就可以( 洗澡後 )維持皮膚保水度,不做剌激的保養,讓皮膚處在一個最安定的狀態;如果平常比較少在做去角質或是本身粉剌比較多的新娘,建議1~2個月前就要先開始做一些清潔保養,主要是先讓臉部毛孔回復乾淨之後,接下來所做的保養才能夠被吸收,才會有效果哦 !
 
★ 新秘不藏私: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一,如果敷臉後發生長痘痘的情況,看看痘痘好發在哪些區塊,然後避開這些區塊,再利用化妝棉和平常用的化妝水代替敷臉,每次15~20分鐘,之後再擦一些乳液即可唷!

婚前保養 - 背部保養 
除了完美的髮妝造型,要成為全場最性感的焦點,身體部位的保養也很重要,尤其是露出了大面積的背部肌膚。
新秘接著說:「 背部一直是比較難保養到的部位,所以很多新娘平常都會容易忽略哦 」
雖然背部的肌膚不會像臉部來的那麼敏感,但是也不建議在婚禮前七天做大動作的清潔,如果想做淨膚雷射、脈衝光….之類的話,也是建議在1~2個月前安排哦。
 
★ 新秘不藏私:如果生活作息比較不正常的新娘,建議在婚禮前2個月開始就要調整囉,每天盡可能在晚上11點左右就上床睡覺,這樣內分泌才會正常,能有效的降低長痘痘的機率唷!  如果真的背部狀況不理想的話,當天新秘上水粉的技術就顯得重要囉!

婚前保養 – 手足保養/美甲
為了讓自己呈現得更完美,現在愈來愈多新娘都會在婚禮前替自己安排手足保養和美甲課程唷!
平常自己有在擦指緣油的新娘一定知道,即使擦了指緣油還是難免會有一些老化的角質、硬皮出現在指甲的兩側,常常感覺到「刮刮的」心情也會變得不美麗!忍不住會想一直剪一直剪一直剪… 可是最後都剪的醜醜的…
所以在婚禮前七天安排一次手足保養和美甲服務讓心情美麗,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唷!
 
★ 新秘不藏私:光療指甲於婚禮前兩天預約進行就可以了,避免距離婚禮時間過久,因為指甲生長而影響到美麗的效果,而挑選的款式其實也不一定要和婚禮當天禮服搭配,反而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,只要留意光療指甲可能因為不同的複雜程度,需花費2~3小時不等,請預留時間上的彈性,完成之後,美麗的效果可以維持兩週喔!

婚前保養 – 牙齒美白
『剛剛講的頭髮、臉部、背部、手足保養外,牙齒美白其實也是很多新娘會在意的,卻又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』新秘說。(其實小編也超在意自己的牙齒白不白~)
 
妳一定會想為什麼要特別做牙齒美白,拍攝婚紗照時就跟你平常拍照一樣,想開心的大笑、幸福的微笑,牙齒怎麼可以黃黃的呢!(有些攝影師是不會幫妳修牙齒顏色的唷)
為了擁有自然完美的笑容,牙齒美白是新郎新娘都一定要先做的保養,大家要注意唷!
如果想要讓牙齒回復到原本的白淨,常見的方式有二種:
  • 市售的3D牙托牙齒美白產品。相較牙醫診所的費用,居家使用的3D牙托費用可愛很多,而且長得像牙齒的美白面膜,可以完全貼合你的齒型,美白效果最好。婚禮前七天倒數,每天敷面膜加強保溼,同時也敷上牙齒美白面膜,一起進行超方便。
  • 安排時間上牙醫診所,做冷光美白療程,一般費用會落在2萬元左右,約進行30分鐘即可。要注意,不是永久可以保持潔白,喝咖啡…等染色的飲品一樣會讓牙齒變黃喔!這個方式對於一般小資族來說真的比較困難!
平常有喝茶喝咖啡習慣的新娘注意囉!
這些習慣只要時間一久,牙齒就會變得黃黃的,嚴重的還會有茶垢哦!而且是刷牙根本刷不掉的那種…
近幾年超夯的居家型牙齒美白產品就掀起一波搶購,美白牙膏是最常見的保養(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),想要追求更好的美白效果,可以考慮使用3D牙托式美白或是其他貼片類的牙齒美白產品!
 
★ 新秘不藏私:牙齒染色的原因大多是經過長時間飲食習慣所累積下來的,無法透過短時間暫停或是改變飲食習慣就能讓牙齒回到原本的白;如果有時間和預算上的考量,建議可以在至少婚禮前七天就開始每天使用3D牙托牙齒美白產品!
新秘曾經服務過一個美麗的新娘,穿上近期很流行的改良式旗袍禮服,再畫上紅唇復古妝,妝容配上潔白的牙齒實在太漂亮,令人印象很深刻!
 
★ 婚攝不藏私:小編曾經遇過覺得自己牙齒很黃而不敢開口笑的新人,照片也因為這樣拍起來感覺生硬不自然呢!雖然牙齒的顏色可以經過修片幫忙調整,但各家婚紗攝影的狀況不一,有些可能會列為收費項目,不管是拍攝婚紗照或是婚禮當天的紀錄,都可以事前跟攝影師完整溝通!

以上5個婚前保養重點,大家記清楚了嗎?
而且千萬要記得唷~無論是清潔或是保養都要 “適度" 哦!
小編希望每個新娘都可以變得美美的,成為當天萬眾注目的焦點唷!加油!
 
  新秘最後加碼提醒新娘們,婚禮當天為了美麗又持久的妝容,通常在上妝前,新祕可能會依據新娘的皮膚狀態使用安瓶等保養品,牙齒也別忘了在上妝前使用美白棒加強潔淨亮白的效果!
一切準備好,放鬆心情,就等待完美上場囉!